同行者

阳光总在风雨后

萧承毓 秦婉意 皇帝带回一个农家女说是真爱,我堂堂皇后为让道死在冷宫后,他却疯魔一般要给我偿命。

 皇帝带回一个农家女说是真爱,我堂堂皇后为让道死在冷宫后,他却疯魔一般要给我偿命

  我与皇上青梅竹马,少年夫妻。

  他却爱上了一个农家女。

  他给她从未有过的荣宠和偏爱,赐她独一无二的封号。

  因心上人流产,他认定我是凶手,要我为他和心爱之人的皇儿偿命。

  后来我如他所愿。

  冷宫一场大火将一切烧得灰飞烟灭。

  我死后,他亦疯魔至死。

  1

  “娘娘,这是陛下差人快马加鞭从江南送过来的点心。”

  我尝了一口,清甜中略带一丝甘酸,与宫中相比别有一番风味。

  心里淌过阵阵暖意。

  自皇上月前出宫南巡后,我便时时都能收到他让人快马送来的各地稀奇的玩意儿。

  我与萧承毓青梅竹马一起长大,情分非比寻常。

  小时父亲第一次将他带回府里,说这是他的学生,皇后嫡出的五皇子。

  年幼的我并不知他身份的尊贵,只知道这个哥哥长得极好看。

  后来我就成了他的小尾巴。

  他待我也很亲近,经常偷偷带着我出府玩。

  爹爹嫌我没规矩,没半点闺阁女儿家的样子,便将我禁足在府中。

  萧承毓堂堂一个皇子,不顾身份翻墙送他搜罗来的小玩意儿给我解闷。

  先皇曾笑吟吟地问我道:“卿卿长大给承毓哥哥做正妃好不好?”

  我一张粉脸涨得通红,余光瞥见萧承毓也泛红了耳尖。

  见我偷偷看他,似羞似恼地瞪了我一眼。

  及笄后,我就嫁给他,做了他的五皇子妃。

  大婚那天,我顶着沉重的凤冠,穿着精致华美的嫁衣与他并肩而立。

  曳地的裙摆上绣着一尾金凤,根根分明的尾羽绣得栩栩如生,不敢相信我真的就要嫁给自己的心上人。

  他轻轻握住我的手,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  南巡结束时,我带领宫妃在宫门口迎候。

  这么长时间不见,我心里着实惦念他。

  良久,萧承毓的圣驾到了。

  我欣喜地迎上去,下一瞬嘴角的笑意凝固住。

  萧承毓小心翼翼地抱着一个女子下了车撵。

  女子半边小脸隐藏在他怀里,让人看不清容貌。

  往日里喜怒不形于色的帝王,此刻脸上隐隐带着担忧之色。

  呼吸倏地一窒,仿佛被人扼住了咽喉。

  他步履匆匆,全然没注意到等候已久的我们,眸光所及之处只有怀中的女子。

  擦身而过时,萧承毓没有侧目,只焦急吩咐宫人传太医。

  我怔愣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拼命压下胸口密密麻麻的酸意。

  他看她的眼神跟宫里其他女子不同。

  他自小金尊玉贵,鲜有失仪,坐上帝位后越发心思深沉,天威难测。

  却不想,如今为了一个女子失了帝王稳重。

  “娘娘。”

  身后传来明羽担忧的声音。

  “许是那女子受了伤,所以陛下才这般着急。”

  对,也许那女子是因他而受伤,他多在意一些也在情理之中。

  我在心里这样劝慰自己。

  皇上从宫外带回一个女子的消息,很快传遍整个后宫。

  众人都对那女子的身份议论纷纷。

  萧承毓直接将人安排在自己寝宫的偏殿里,将她保护得极好。

  所有企图打探消息的人,都被他厉声斥责,还罚了几个近身伺候的宫人。

  事出反常。

  2

  各宫嫔妃坐不住,傍晚时分聚到我的翊坤宫,希望我亲自去紫宸宫看看。

  我宽慰了她们几句,就将所有人打发回去。

  晚上,桌上的膳食已经凉透,却始终不见萧承毓的身影。

  以往他每次出宫回来,晚上是必定会来的。

  “娘娘,陛下许是有事耽搁了,您先用膳吧。”

  明羽在一旁劝道。

  “撤下去吧,我不饿。”

  话落,外头便传来宫人的通报声。

  萧承毓大步流星地走进来。

  我忙起身屈膝行礼。

  他伸手扶住我,“朕不是说过,私下卿卿不必如此多规矩。”

  说完看着桌上纹丝未动的膳食,又皱眉看向我。

  “卿卿脸色苍白,可是身子不适?”

  “朕不过离宫才两月,你就这般不会照顾自己。”

  他紧握住我的手,眼里是毫不掩饰的心疼。

  浮沉了一天的心,终于落到原处。

  我眼含微光抬起头:“臣妾无碍,只是天气暑热,食欲有些不济罢了。”

  萧承毓携着我的手走进内殿,又吩咐宫人重新准备一桌膳食来。

  明羽带着人退下。

  “阿毓带回来的那位姑娘如何了?”

  几番思量后,我斟酌着开口。

  “她叫秦婉意,是朕的救命恩人。”

  萧承毓轻笑一声。

  “前些日子朕带着侍卫误入山林,中了林间瘴气,幸而遇到婉意,她不顾危险冲进林子,将朕带回家中医治,朕这才有机会回来见你。”

  “卿卿,朕很想你。”

  他拥我入怀,将头埋在我的颈窝。

  如同以往那般,温柔缱绻。

  听完他的话,我一阵后怕,也为自己先前的小心眼羞愧不已。

  那位姑娘冒着生命危险救了皇上,我却只顾着拈酸吃醋。

  我温顺的任由他抱着,柔声道。

  “婉意姑娘既是阿毓的救命恩人,臣妾一定会好好照顾她。”

  “卿卿果真深得朕心,朕想纳婉意为妃,她独身一人跟着朕回京,朕不想委屈了她。”

  我身子一僵,脸色骤然发白,不可置信的抬头。

  “阿毓要纳她为妃?”

  “怎么,你不愿意?”

  萧承毓温和的脸色逐渐冷凝。

  我心里一顿,缓了缓神才道:“秦姑娘也愿意?”

  “她与朕心意相通,并不在意名分,可是朕不愿意委屈了她。”

  萧承毓说到秦婉意时,脸上带着一丝柔情,全然没注意到我越来越苍白的神色。

  心意相通?

  他和她心意相通,那我呢?

  我和他夫妻五年,我算什么?

  突如其来的憋闷让我喘不过气来。

  可是不等我问出口,紫宸宫的宫人来报,说秦婉意吐了药,有些不好。

  萧承毓慌乱起身,急匆匆便离开了翊坤宫,甚至没多看我一眼。

  所有人都以为秦婉意伤重,不曾想太医说她只是长途跋涉,车马劳顿而已。

  好好休息后便无大碍。

  那晚的紫宸宫灯火通明,听说萧承毓守在秦婉意的床前彻夜不眠。

  这样的荣宠是宫里从来不曾有过的。

  我虽没有特意去探听,关于他和秦婉意的事却传得沸沸扬扬。

  秦婉意是落第秀才之女,家境贫寒。

  爹娘去世后,家中便只剩她一人。

  那日她入林中采药,遇到萧承毓中了瘴气昏迷不醒,便将他带回家中医治,不知不觉间二人情愫渐生,互许终身。

  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疯魔偿命》看后续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