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行者

阳光总在风雨后

周美雪 关青越 妍妍 后续全文阅读

“爸妈终于找到你了,跟我们回家吧,我会好好弥补你的!”“弥补我?让我代替那个假货去联姻?”

我的养父母是很普通的工人,我知道他们不是我亲生的父母。

 

有一天,亲生父母找来了。

 

他们要接我回家。

 

我不愿意。

 

因为他们接我回去的根本原因,是他们宠成掌上明珠的假千金,她不想嫁给联姻对象,于是他们想到了我。


 

1.

 

跟以往每个周末一样,我在周末回到家。

 

家里坐着一对衣着考究的中年人。

 

我一进门,他们紧紧的盯着我:“像,真像!”

 

我爸妈陪在一边,满脸紧张跟局促,我妈拿围裙搓着手:“妍妍,你回来了!”

 

妈妈一紧张,手就不知道往哪里放,我过去抱着她的肩膀:“妈妈,我回来了啊,是不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你太想我了?”

 

“妍妍,是这样的,他们是来找你的,”爸爸指着沙发上坐在的中年夫妻:“他们是你的亲生父母。”

 

“噗!我都二十多岁了,你跟我开这个玩笑!”我笑出声来:“又是咱们什么亲戚吧?我反正就在家里住个周末,他们想住就住吧。”

 

中年男人站起来说道:“我真的是你的亲生父亲,当年在医院抱错了!”

 

我站住,仔仔细细看过中年人:“拿错别人的东西,你不该还回来?还是你已经把人养死了,才想起来找我替补?我是田川和刘芳的女儿田妍妍,没兴趣多认爹。”

 

“没有,美雪没死,她好好的,我们是想把你认回去。”中年女人急迫的望着我:“我们想弥补你!”

 

弥补我,就是为了叫我回去赴周美雪不想要的那个婚约,替她嫁人?

 

“谢谢,我不需要弥补!”我拉拉妈妈身上的围裙:“妈,我帮你做饭,客人如果来的太久了,叫爸爸送客吧。”

 

妈妈明显松了一口气,她脸上还是有些犹豫:“万一他们真是你的亲生父母呢?他们说带你做那个什么A!”

 

“我什么A也不是,妈,家里随便来两个陌生人,你就想不要我了?”我拉着妈妈进了厨房,关上厨房门跟她说话:“妈,我只有你一个妈妈!”

 

妈妈当时就红了眼:“他们看起来很有钱,我跟你爸担心了半天!”

 

“钱再多,我不会看一眼,我都21岁了,如果真是我爸妈,我一岁不来找?三岁不来找?十岁十八岁不来找?能嫁人就来了?我听说有人坏的很,故意把生的女儿丢给别人养,等到快结婚才认回去,十几二十年一分钱不花,喊回家就能换彩礼,你叫我爸爸偷偷打听打听!”我跟妈妈吹耳边风。

 

“你说的对啊,早不来,晚不来的!”妈妈的态度坚定了起来:“放心,爸爸和妈妈绝不会把你丢进火坑!”

 

“他们说抱错了,那爸妈亲生的女儿在也周家,爸妈就不好奇吗?”我一边摘菜,一边问她:“要接我回去,不该把你们的女儿送回来?你跟爸也该随便把人放进来,不怕是骗子?你女儿我长这么美,万一对方是人贩子——”

 

“你说的对!”我妈冲出厨房:“你们要想接走妍妍,就得把我女儿还给我。”

 

我哭笑不得。

 

亲爱的妈妈,你不要太耿直好不好?

 

要是周家愿意叫周美雪回来,又怎么会认我?

 

中年女人周夫人说道:“雪雪已经被我们养了二十一年了,习惯了,现在我们想弥补妍妍。”

 

我爸妈白白给周家生了周美雪,养大了我,上辈子我的脑子是被狗吃了吗?为了周家的一点钱回到周家,最后把命都丢了?

 

2.

 

我爸爸不客气的送了客:“我女儿二十一岁了,她的事情她做主,她不欢迎你们!”

 

周家夫妻走到门口,还想试图说服我:“我们家生活比田家好多了!”

 

我充耳不闻,关上了房门,拉着爸爸一起进厨房去做饭。

 

“我看他们就很奇怪,说是把两个孩子报错了,又不说把我们的女儿换回来,就想要妍妍跟他们走!”爸爸跟妈妈吐槽。

 

妈妈说:“即便是抱错了,二十一年没认,都过来了,我只有妍妍一个女儿,老田,你想法子去打听一下,他们是不是想要叫妍妍回去嫁人。”

 

周美雪被我亲生爸妈养了二十一年,他们也只认周美雪一个女儿,二十一年,是个小狗小猫都养出感情了,更何况是人?

 

我不满的是,永远是周美雪不要的东西,他们都塞给我,我用了好的东西,周美雪想要了,他们又会千方百计的要回去。

 

上辈子我如周家安排嫁给了周美雪的联姻对象关青越,后来我过的很好,关青越的事业也越来越好,周美雪改变主意,又想要嫁给他。

 

我不答应,关青越也不同意,周美雪最终朝我下了毒手。

 

她向来都是为了达到目的,不择手段,周家夫妻,从来都是听之任之,帮她打点一切关节。

 

我应该找个机会,提前接触关青越。

 

“你说的对!我也觉得奇怪!要真是抱错了,这一对夫妻这个德行,他们养出的女儿只怕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我爸爸说道。

 

我听的差点笑出来,周美雪不是周氏夫妻的亲生女儿,他们的宠溺无度,把周美雪娇惯的都敢杀人:“刚刚那两个人不是说有钱吗?有钱人家里要是有个婚约什么的,应该会在报纸上有吧?经济报,商报什么的。”

 

“你跟你妈做饭,我这就去买报纸!”爸爸丢下菜,当即要去换鞋子,出门去买报纸。

 

“爸爸,你怎么说风就是雨的,我还没说完!”我赶紧拉住他:“刚刚他不是给你名片了吗?你上网啊,输入他的名字,再输入婚约,或是联姻做关键词,不就是知道了?”

 

“还是闺女聪明!”妈妈掏出手机递给爸爸:“会不会上网查?不会的话,叫闺女来!想骗我闺女回去,没门。”

 

爸爸在手机上查到了周家千金与关家联姻的信息:“还真有!下次他们来,我直接把人赶出去!”

 

妈妈也赞成。

 

“你们就当不知道这件事,如果真的抱错了孩子,你们不想见见自己的亲女儿吗?”我爸妈性子耿直,根本就不会演戏,更不会说谎:“他们要来就来,你们就说把你们亲女儿的户口迁移回来,我就回去。你们就不想知道,万一是真抱错了,到底是怎么抱错的?人海茫茫,生孩子的人那么多,他们就怎么找到了我们家?”

 

“小心他们颠倒黑白,说爸妈故意换了孩子。” 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替代假货》看后续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