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行者

阳光总在风雨后

宇文颢 柳如烟沈青禾宇文樾 后续全文阅读

得知狗皇帝死后我把这辈子悲伤的事情想了个遍,还是忍不住哈哈哈哈!

狗皇帝死了,和宠妃吃元宵时噎死的。

我把悲伤的事情想了个遍,妈的还是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!

我将他风光大葬,拈着手帕嘤嘤嘤。

结果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:

“朕死了,你还要用抹了辣椒水的帕子才能哭得出来?”

听到宇文颢的死讯时,我正在和小宫女打叶子牌。

“太后冠服备好了吗?”我头也不抬,随口问道。

出了一张牌我才反应过来,问跪在地下瑟瑟发抖的小太监:“你说什么?皇帝驾崩了?吃汤圆噎死的?”

小太监颤抖着答了个“是”,我仰头哈哈大笑,笑出了眼泪。

真是天助我也!这狗东西自柳如烟生了儿子,便蠢蠢欲动,想要废了我,立柳妃为皇后。我爹召集旧部暗卫回京,正准备跟他拼个鱼死网破呢,这死可太及时了!

紫燕和安姑姑一把将我扶住,吩咐道:“娘娘伤心太过,叫张太医过来随时候着!”

我将她二人的手甩开,精神抖擞地开始给宇文颢料理后事。

待我将后宫一切安排妥当,去勤政殿看望宇文颢的遗体时,竟发现宇文颢的魂魄缓缓离体,站在了我身旁。

他怒气冲冲地质问我:“皇后为何姗姗来迟!”

这是宇文颢的魂魄在跟我说话?

看来最近确实太累,产生了幻觉。我晃了晃脑袋,拿出手帕往眼睛上轻轻一擦,开始给宇文颢哭灵。

“朕死了,你还要用抹了辣椒水的帕子才能哭得出来?”宇文颢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,我一个激灵抬起头来,确定是宇文颢站在那里跟我说话。

我问紫燕和小安子,他们俩可听见什么声音,俩人同时摇头。

于是我确定了,宇文颢的魂魄留在阳间,且只有我能听见看见他。

唔,还有这等好事,死了也要送上门来让我整!?

2

这时小太监来报,承恩候柳士衡在勤政殿闹事,我疾步前往,宇文颢亦步亦趋跟随。

远远地就见勤政殿外围了一圈人,殿内传来柳士衡猖狂的声音:“我可是皇上的舅舅,亲的!你们都给我放尊重点儿!”

小喜子高声唱道:“太后娘娘驾到!”

“太后?太后也要敬我三分,她沈家死得没剩几个人了,她拿什么狂?”柳士衡的声音,带着七分醉意。

我冷着脸走进殿里,众臣工分立两旁,安静肃穆。

“哦?本宫也要敬你三分?却不知承恩候要本宫怎样去敬呢?”我冷声问道。

柳如烟袅袅出列,伏地说道:“姐姐,承恩候酒后失言,还请姐姐多多包涵。”

宇文颢一见到柳如烟下跪,马上伸手过去扶她,可惜一双手只能虚虚地穿过她的身体。

他又返身过来对我说:“皇后,快让烟儿起来!”

我不理宇文颢,只冷声吩咐禁卫:“承恩候柳士衡,君前失仪,殿中饮酒,不敬先皇,不敬太后,夺去爵位,即刻圈禁!”

几个禁卫进来,要拖走醉醺醺的柳士衡,柳如烟冲过去,挡在柳士衡身前,喝道:“我看谁敢?这是皇上的亲舅舅!”

我一巴掌甩过去,冷声说道:“放肆!

  

  本站直接搜索《悲伤狂笑》已完结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