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行者

阳光总在风雨后

姜灿 姜倩 后续全文阅读

因为没继承亲妈的跳舞基因,被亲妈一口认定绝对不是亲生的……我思考了很久到底是谁的问题?

一天之内我家发生了三件大事。

我爸被“出轨”。

我妈要离婚,还带了个真千金回来要把我赶出门。

只因我没继承她会跳舞的基因,所以她认定我是野种。

亲手接生我的奶奶:???

听到我妈说我是野种时,我爸都忘了反击,目瞪口呆地说:「你疯啦,灿灿怎么可能不是我们亲生的!她是她奶奶从你肚子里亲手接生的!长得跟我妈年轻时一模一样!」

我也目瞪口呆地看着她,不知道她今天又抽哪阵疯。

结果我妈一把将亲子鉴定书摔在桌上:「睁大你的狗眼看看,咱们的女儿另有其人!要不是我妈病了,有个小姑娘给她献血,我这辈子都不会发现!」

说完我妈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吓得我手里剥好的一把瓜子差点全掉地上。

这……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儿?

难道小说里才会发生的“真假千金”戏码,今天要落到我头上啦?

我爸还是不敢相信,他烦躁地抓抓头发:「你不会是搞错了吧?灿灿一看就是我们老姜家人,你别被人骗了!」

我妈拿起桌上的烟灰缸就冲他砸过去:「我就说你是出轨了,你还不承认!不出轨你能愿意当冤大头养别人的孩子?别废话,现在就去离婚,财产都是我的,谁让你对不起我们娘俩,至于这个赔钱货,爱去哪去哪,老娘只要自己的女儿。」

这下我可坐不住了,我还未成年呢!

于是我弱弱地举起手:「那我亲生父母呢?我该不会要露宿街头了吧!」

说完我眼巴巴地看着他俩,我妈愣了下,直接扭头不看我,我爸说:「放心,就算你真不是我亲生的,爸也养你一辈子!」

听我爸这么说,我的一颗心终于落回了肚子里。

但事实证明,我放心得太早了,或者说,我低估了我妈的执行力以及那位“真千金”回归豪门的迫切心情。

2

第二天一大早,我外婆跟我爷爷同时出现在家里,一起来的还有那位传说中的“真千金”姜倩。

姜倩很漂亮,和我妈一样是芭蕾舞演员,皮肤白皙,浑身都洋溢着一种典雅忧郁的美。

这也是我妈一直看不上我的原因,不会跳舞也就算了,就连皮肤也因为经常出去打球,变成小麦色。

我妈一把将姜倩拉到身边,亲亲热热地介绍道:「这是倩倩,她可是跳芭蕾舞的好苗子,比我那时候有灵气多了。」

说完她又瞪了我一眼:「不像有些外八路,学个脚尖旋转,僵硬地跟钢筋一样,我以前怎么就没怀疑你不是我女儿呢?!」

姜倩赶紧安慰:「妈,您可不能因为野种气坏了身体,我还想跟您一起演出呢。」

姜倩这一声“妈”,叫得我妈眼泪涟涟。

她拉着姜倩的手,激动得连连说“好”。

这时候我爷爷突然出声:「我还是觉得灿灿更好,跟她奶奶一样,一手刺绣惊为天人,大家闺秀就该这样。至于跳舞,在过去都属于下九流的玩意儿,学不学也就那回事。」

我妈一听这话,顿时气得满脸通红。

姜倩委委屈屈地说:「爷爷,我知道我长得像妈让您不喜欢,但您得公平,芭蕾舞是很高雅的艺术,您不能用老古董的眼光去看它。」

她眼圈里泪光闪闪,却一脸大义凛然,不畏强权的模样。

惹得我妈和外婆连连安慰。

可爷爷却不吃她那一套:「你别说得这么好听,我不懂那些个艺术不艺术的,我就知道,姜灿是我们老姜家的种!反倒是你,一点儿都不像我们老姜家的人!」

      本站直接搜索《遗传跳舞》已完结

评论